自殘女孩與上帝相遇…

馨慧 的副本

討厭自己 甚至自殘

       從小我不知道如何和別人相處、討厭跟人說話,甚至不跟人接觸,在他人面前總是畏畏縮縮的。升上大學,平常除了上課之外,剩下的時間我都把自己關在宿舍,不愛出門。心中常常有很多負面的思想、情緒會控告自己,我一點都不喜歡自己。不時會湧上自殺的念頭,更可怕的是有時候會無法控制地拿小刀劃自己的手。這些憂鬱佔據我的全部,視線、思緒、心裡深處,都被沉重的情緒埋住,我也選擇壓抑這樣的自己,從來不向任何人訴說。  

     

從害怕接觸人 到勇於面對群眾

       但是感謝神,大學三年級時我的同班同學把我帶到教會小組。在小組當中大家不斷的為我禱告,並且在群體的信心鼓勵下,我開始面對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教會小組長要我開始嘗試看著別人的眼睛說話、學習在小組中分享生活上的問題,試著對人敞開心房、信任人。漸漸地,在小組的陪伴下我對人不再感到害怕,更進一步學習去關心週遭朋友,,甚至能為朋友禱告。

       大學畢業後,我的工作需要接觸各式各樣廠商與他們溝通,我已經能輕鬆面對 ; 甚至挑戰上台說話、在會議中表達意見,神不斷給我機會訓練我,漸漸使我不再自卑,也越來越有信心及喜樂。

 

從害怕結婚  到步入紅毯

       現在我可以喜歡自己;也能主動去關心安慰人,幫助人。上帝給我的生命轉變不只是如此。過去的我對婚姻充滿了恐懼,也自卑到覺得一定不會有人愛我 ; 但是感謝上帝帶領我認識一個男生,在我脾氣暴躁時,不斷包容我 ; 在我憂鬱、傷害自己,生活邋遢的那段日子,他也仍然不離不棄!就在我26歲這一年,2013年的6月底完成我們的婚禮。原來我是值得被愛的,我也是可以勇敢去愛人的!

錄用

新造的人

       神讓我親身經歷到聖經中的一句話,哥林多後書5:17 「若有人在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

當我像小孩一樣單純的相信這話,神就開始改造我,真實經歷到生命徹底改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