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兩百萬的「賭局」經歷神

 

奮鬥了四個月  卻讓客戶損失百萬

我任職于一家瓷磚外商公司,擔任市場行銷暨技術服務工程師。2013年我負責的客戶冠軍磁磚委託公司開發一項新產品,台灣市場都沒有經驗! 整個市場都知道這技術很難,連有20年經驗的技師都沒把握。 同事、競爭對手、客戶同業都不看好,甚至一開始客戶本身都帶著姑且一試的心態。

       在這樣的狀況下我仍然接受挑戰、認真面對。從12月起持續努力了4個月,經過層層的實驗,逐漸有成果,客戶也漸漸有信心投資。在實驗成果不錯的情況下,信心滿滿地來到最後關頭:生產測試。

       測試時我不斷向神禱告開發成功,一路在客戶的工廠奮鬥23小時。漫長的等待中,最終結果卻是徹底失敗⋯ 瓷磚面滿是孔洞,沒有任何一片可以用,那晚我們讓客戶損失了近百萬。

奇翔哥_研發失敗1        奇翔哥_研發失敗2

       要不要繼續研發?客戶已經找了第二廠商來試,讓我們的開發更充滿壓力。但我選擇相信神在患難和挑戰後的美意,決定重頭開始!我向神禱告給我能力,比先前更加認真努力也更仔細。

 


冒著賠償兩百萬的風險  我沒有輸的籌碼

又持續研發了7個月,(2014年9月),經過無數實驗和歷經失敗,越來越理出頭緒,對自己的能力和開發成功更有信心。卻在這時候,挑戰來了!客戶老闆下最後通碟,必須在9月底完成測試。而且客戶不想全扛責任和失敗的金額,合約書上要我們自付盈虧生產測試成本200萬元!還指定要我們派資深技師,不然就找其他廠商。每個人壓力都很大,我甚至有可能因沒處理好而從此離開這份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這是最後的機會,冒著賠償200萬的風險,這挑戰到底要不要接?當時我面對多方來的壓力,快要喘不過氣。一方面來自工作、一方面來自10月初的婚禮籌備、還要冒著失敗賠償的風險!更讓我焦慮的是,我所剩的時間不多!9月要到國外出差、要準備開發測試,同時要安排結婚事宜、打理瑣事…等。這些事情我都還不敢讓我未婚妻知道,因為我知道他在主導婚禮準備,也忙得不可開交,我不想讓她操心!

       即使是如此,最終我還是憑著信心接下了這挑戰!但心裡很不踏實,因這次面對的是一場只能成功不准失敗的局。我將自己賭上了,完全沒有輸的籌碼!但我一點都不知道該怎麼辦。

       面對這放手一搏的挑戰,我持續禱告請神給我能力、給我信心和領受方法讓我成功!但不論我怎麼禱告,我都沒有抓到明確的回應。


 

神透過詩歌回應  做出全台唯一的產品

直到出差當天9月20日下午的崇拜聚會!神透過一首詩歌:I lift my hands 回應了我。

       在詩歌敬拜時,神對我說:「孩子,你真的相信我嗎?你真的相信我嗎?你真的全然相信我嗎?舉起你的手再次向我俯伏敬拜!」當我舉起雙手時,我哭了。我邊哭邊向神禱告說:「神啊!承認我做不到,我願意放下自己全然交託,將最後的結果放在祢手中,是成是敗我都接受。讓祢來做,讓祢來做!」

       才發現這研發的11個月來,我始終倚靠的是自己的聰明,以為自己做了許多努力,卻是這麼微不足道。 原來神在我做了許多努力經過各種失敗、挫折之後,要我學習將最後的主權交還給祂,讓我知道人的能力有限、但神是無限的!

       當我將心中的重擔完全交託後,我開始經歷到上帝的幫助!原本公司不願意派資深技師來支援,突然答應讓26年經驗的資深技師來協助進行三天兩夜的測試!但這研發產品對資深技師也是極具難度。例如該如何調正窯爐溫度,技師還不斷詢問我的意見,我這進公司才兩年多的菜鳥卻能靠著上帝給的信心去引導調整方向!

       經過三天日以繼夜的測試,當第一塊磚從窯爐出來時,我別過頭根本不敢看!直到技師緩緩說出:「我們成功了。」心中忍不住大喊:「榮耀歸與神!!!」我們做出全台灣唯一的新產品!

奇翔哥_研發成功1      奇翔哥_研發成功3      奇翔哥_研發成功2

       感謝神給我能力、信心,透過患難和挑戰讓我剛強,在沒有絲毫有利條件的環境中給我盼望。

詩 37:5「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, 並倚靠祂, 祂就必成全。」在最後的關頭學習交託,並認知唯有神是永遠的倚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