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勝癌末的巨人

湯黃玉珍

發現肺腺癌第四期  只剩半年生命

      2013年,我因子宮肌瘤的檢查,意外地發現我竟得了肺腺癌第四期,且已轉移到腦部。醫生告訴我,我大約只剩半年的生命,他要我先進行腦部開刀,再繼續做化療。聽到這樣的消息好像晴天霹靂!震驚伴隨而來的是對未來的憂慮、恐懼、不安……。

 

從禱告經歷恩典  竟對化療副作用免疫

      這時候,朋友帶我到教會,請牧師為我禱告。奇妙的是,就在禱告的當下,好像有人從我肩上挪去了重擔,心中有股說不出來的平安及信心。在治療的過程中,我開始常常向神禱告,並且因此經歷到上帝極大的恩典。

      在進入化療後,一般人會有許多的副作用–嘔吐、沒有食慾、疲倦、掉頭髮…等等。相反地,我的頭髮卻一直長出來;我的身體沒有感到不舒適,能吃、能睡、能動、充滿了活力!我甚至很懷疑的問醫生說:「我有沒有打錯藥?怎麼都沒有副作用?」

      神不但在體力上扶持我,更把信心、喜樂、盼望加給我,使我有力量面對每一次的治療。每一天我起床,都覺得神實在太愛我了!若不是祂,我怎麼能每天都充滿活力和喜樂的心?去到每個地方,都沒有人相信我是個癌症病患。相反地,我還能用自己身上的精力去鼓勵其他的病友,為主在醫院傳揚福音。

 

面對癌症復發  神對我說「妳要愛妳自己」

      大約一年前,從醫生得知我的癌症有復發狀況。至今已經打過十七次的小化療,我的指甲也因為藥物幾乎全部脫落,復發的消息使我感到疲倦、無力。但總是能從這段經文中得到安慰:「哪知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,為我們的罪孽壓傷。因祂受的刑罰,我們得平安;因祂受的鞭傷,我們得醫治。」我每天早晨起床時,心中第一個意念就是感謝主。除了耶穌,還有誰願為我們無代價的付出生命?現在,我在自家農場裡栽種植物,藉著與大自然的親近,更是讓我體會到上帝的恩典。天上的飛鳥、水裡的魚祂都看顧,更何況是祂的孩子呢?雖然頭髮也是掉了又長,長了又掉…但是上帝總是對我說:「妳要愛妳自己!」

 

讓真正的巨人「上帝」住在心中

      聖經有一句話說「喜樂的心乃是良藥!」走過了死蔭幽谷的我更能體會,這喜樂是上帝賜給我的。感謝神!因為有上帝,我不再憂慮。打倒了癌末的巨人給我的恐懼,讓真正的巨人:上帝,住在我的心中成為我的力量!祂挪去我的恐懼、不安,使我戰勝疾病,現在只要接受預防性治療,且原本醫生說我只剩半年的生命,但我已多活3年!上帝使我有新的生命,我要感謝祂的恩典,將一切的感謝都歸給神!